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 分享
  • 霸州八旬老人在家开辟“十九大”学习小课堂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1-03 10:09:36
    语音播报

    霸州八旬老人在家开辟“十九大”学习小课堂

    “新发展理念是指中国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一个温暖的冬日午后,家住霸州市水岸尚城小区今年85岁的张俊岳老人照例坐在餐桌前,佩戴着老花镜和助听器,手里紧握着密密麻麻写满了字的手抄本,他铿锵有力地读着自己的学习心得,围坐在四周的五位“小学生”全神贯注地听着,“十九大”学习小课堂第八节课准时开课。

    霸州一中原校长、现任该市关工委副主任的张俊岳老人,一直坚持着读书看报的好习惯,他的五位“小学生”都是从教育岗位上退休的老教师、老校长,相同的工作经历让平均年龄83岁的6位老人成了多年的好同事、好挚友。

    老人们每周二、周五的下午都要聚在一起,开辟“小课堂”,谈国家大事、谈教育改革、谈养生保健……起初, “小课堂” 的固定地点是在公园里,每到上课时间,他们骑着三轮车,带着马扎,拿着读书笔记,畅所欲言,分享心得。后来,张俊岳老人腿脚不便,不能来上课,他们索性把“小课堂”搬到了张老的家里,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老人们这一坚持就是十年。

    前段时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作为老党员的他们深受鼓舞、激情满怀。他们决定从2017年10月20日开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辟“十九大”学习小课堂。这些天,老人们都在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虽然都已是耋耄之年,但老人们学习党的政策方针一点都不含糊,有的在电视上看新闻,有的从网上搜集资料,有的在手机里下载文章,有的让家人找来报纸,有的去书店购买书籍……现在,他们已经学习了“十九句话速读十九大报告”“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十个方面”“未来五年的工作坐标”等内容。

    老人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完善国民健康政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问题,他们都会认真学习。

    现在,在张俊岳老人的床头,总放着一本别人送他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老人十分珍惜,一有空,就会拿出来仔细阅读,并给家里人讲解。

    张俊岳老人说:“我们的生活有保障,身体健康,无忧无虑,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国家的关怀。我们人退休了,思想不能退休,要与时俱进,更新理念,发挥正能量,让晚年生活更有意义!”(通讯员 李雪梅徐巍)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