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 分享
  • 霸州对医疗美容市场非法行医“亮剑”

    来源:霸州新闻网 2018-01-08 15:42:51
    语音播报

    霸州对医疗美容市场非法行医“亮剑”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场所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我市自2017年12月19日起,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亮剑”专项行动。

    行动期间,将以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场所和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个人为重点,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处生活美容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同时以投诉举报为线索,查处利用宾馆酒店、会所、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危害药品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美容医疗机构监管,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

    为有效整治非法医疗美容,保障消费者权益,我市将以此次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亮剑”专项行动为契机,多部门联合,逐步形成打击非法医疗美容长效机制。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密切配合,重拳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逐步完善市场主体社会信用体系,对严重违法犯罪的机构和个人建立“黑名单”,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二是根据消费者对非法医疗美容危害性认识严重不足的实际狠抓宣传,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开展咨询活动等多种途径,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宣传,广而告之。三是加强生活美容机构监管,在排查的基础上,将侧重点指向生活美容场所。(通讯员卫剑)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