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 分享
  • 政协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新霸州 2018-01-30 10:26:40
    语音播报

    政协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新时代肩负使命接续奋斗,新征程履职尽责砥砺前行。1月28日上午10时,政协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会议中心开幕。

    \

    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政协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2名,实际出席委员203名,符合规定人数。

    \

    市政协领导牛岳峰、程亮、马西波、李新军、王文淼、杜卫东、杜海涛,市政协秘书长刘永利在主席台就座。房欣、刘志亮、牛双秋、郭德清、缪小斌、苏振东、王艳霞、刘仰生、吴全通、邹斯晖等四套班子领导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9时,李新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

    市委书记房欣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市委确定的发展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更加突出协同发展,更加突出转型升级,更加突出改革创新,更加突出生态治理,更加突出民生改善,更加突出维护社会稳定,紧紧围绕京南重要交通枢纽、京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转型升级引领区、北京非首都功能承载地定位,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而努力奋斗。实现美好蓝图和既定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政协组织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房欣强调,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服务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重点围绕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治理修复生态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向事关霸州发展大局的中心任务聚焦,向亟待化解的矛盾问题聚焦,向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聚焦,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贡献智慧和力量。

    房欣强调,要在推动协商民主上迈出新步伐。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次制度化发展。要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进一步丰富协商内容、拓宽协商渠道、完善协商机制、营造协商氛围,不断提高协商的实效性。要准确有效地把市委的政策主张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把不同党派、不同团体、不同信仰、不同阶层的群众团结起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广泛汇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房欣强调,要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展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把为民服务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推动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不断拓宽联系群众的方式和渠道,积极做好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工作。要加强政策宣传,反映群众诉求,在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好“连心桥”,协助党委、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

    房欣强调,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市委同心同德。要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广大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切实当好深入调研、反映实情的“参谋员”,服务发展、造福群众的“战斗员”,改进工作、转变作风的“监督员”,理顺情绪、促进和谐的“调解员”,更好地担负起自身承担的光荣使命。

    房欣强调,做好新时期的政协工作,既需要政协自身的积极努力,更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和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支持政协组织按照章程履行职能,要以开阔的胸襟、平等的心态、民主的作风,广纳群言、广集众智,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推动人民政协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主动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营造更好环境。

    受政协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牛岳峰向大会作政协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报告精神,在中共霸州市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市政协要在中共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指出,要弘扬政协主题,在加强学习中增进共识。要拓宽履职渠道,在协商民主中主动作为,不断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努力探索和创新符合我市实际的协商民主方式。要明确履职重点,在服务大局中贡献力量,坚持从党政决策中寻找工作思路,从群众呼声中寻找工作重点,立足于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开展履职活动。要提升履职能力,在强化自身中夯实基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创新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优势,切实履职,为奋力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杜海涛向大会作政协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