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时政要闻

霸州市纪检监察讲堂开讲啦

霸州新闻网 2018-02-08 15:32:05
语音播报
  • 分享
  • 霸州市纪检监察讲堂开讲啦

    “今天,我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统计指标体系进行解读,下面,首先讲的是做好统计工作的原则要求……”。霸州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许长豹正在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统计指标体系(试行)》进行授课讲解。这是霸州市监委会成立后,该市纪检监察讲堂的第一课。

    该市针对纪委干部对反贪反渎法律法规不熟悉,转隶干部又对党纪条规不熟悉的实际情况,对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规章制度和宪法、监察法及刑法、公务员法等与国家监察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培训。第一堂课就有近100名市纪委监委干部参加了授课培训。

    “开设纪检监察讲堂是在纪委监委干部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活动的一部分,通过组织纪委干部和转隶干部轮流讲解纪检监察业务和法律法规知识,推动人员思想融合,增进纪委监委干部互相了解的同时,还能有效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水平。”据霸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增利介绍,这次纪检监察讲堂从1月31日起,利用两周的时间,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每人每天讲一课,目前已经讲了5课,赢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评。

    该市纪委十一室主任宋建增说:“这次培训非常及时,今天,听了转隶干部陈允志对监察法(草案)的解读,使我对有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弥补了我在过去纪律审查中法律法规方面的欠缺。下一步,我将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参加课堂,和大家一起携手努力,为开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通讯员李杰)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廊坊市人大代表霸州一中教师向辉:促进教育均衡
    视频直播
    直播|“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隆化县 “揽山水之胜景 品林泉之高致”

    回放丨“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

    直播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双桥区 “活力之城”因您更美好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