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霸州:胜芳传统灯会庙会喜迎春节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2-14 09:52:03
    语音播报

    霸州:胜芳传统灯会庙会喜迎春节

    记者从霸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以“幸福祥和年”为主题的胜芳传统灯会、庙会将于春节期间正式亮相。灯会2月27日(正月十二)——3月3日(正月十六)举办;庙会2月17日(正月初二)——3月3日(正月十六)举办。

    “千灯万盏银花簇,春日古镇锦衣行。”每年春节期间,“胜芳灯会”都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动盛行于益津大地,已成为当地一年中不可或缺的一项重大节庆活动。胜芳元宵灯会从1983年连续举办至今。

    据了解,本次灯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展示最全面、灯数量最多的一年,比去年增加18组花灯,共计61组。增加灯展广场,同时南外环、古镇区、文昌阁、胜利桥的美化、亮质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正月初二到十一每天上午、下午都有不同的主题活动,比如大轿迎亲、金榜提名情景演出、迎财神、天官赐福等。此外,还将举办风情表演、徒步巡游、赠春联送祝福、胜芳民俗文化表演、猜灯谜、民间文艺汇演等传统文化活动。(记者 郭京泉 通讯员徐巍)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