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 分享
  • 霸州集中开展酒类产品生产环节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霸州新闻网 2018-03-12 15:32:07
    语音播报

    霸州集中开展酒类产品生产环节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全市人民饮食安全,结合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近期,市工商和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酒类产品生产环节专项整治行动。

    在行动中,该局组织执法人员,采取了日常巡查、突击检查、对产品抽检、对生产非本厂品牌酒向委托生产企业监管部门发送《协查函》等措施,对境内5家酒类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中发现霸州市郎河酒厂存在索证索票未及时更新,进货查验记录不全的问题;霸州市岔河集夹河酿酒厂存在灌装记录不全,个别人员健康证超期,防蝇防虫害装置使用记录不全的问题;河北古霸台酒业有限公司存在个别商品标签字符高度不够、未标注产地的问题,且涉嫌浓香型白酒中添加食用酒精和个别批次产品生产日期标注不符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目前,该局依法对问题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其中,对河北古霸台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线及涉案产品进行了查封,对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一经查实,将顶格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该局将持续加大企业生产经营等环节的整治力度,并及时公开处理结果,通过严格执法,切实提高企业守法经营意识和消费者的维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同时,市工商和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酒类商品时,发现酒类来源不明、制假售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请及时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举报电话:0316-7239922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