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霸州市第十八中学举行教师业务素质考试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3-13 11:00:26
    语音播报

    霸州市第十八中学举行教师业务素质考试

    为推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督促全体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打造一支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日前,霸州市第十八中学组织了全体教师教学业务素质考试。

    此次考试内容设为三个部分:学科专业知识、教学管理能力、校园文化内涵。纵观此次考试,领导高度重视,教师们认真对待。为确保考试不走过场,学校教务处对考试的命题、阅卷做了周密的安排。整个考试过程采取了严格的程序,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公正性。

    通过解答试题,使教师能够反思自己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考促学,以考促教,明确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加注重自身业务能力的提高,力争使自己由“教书匠”向学者型、研究型教师转变。

    校园文化是学校的思想、意识、观念、情感等诸多要素的综合体现,深入探索校园文化的内涵、结构和功能,对于推进十八中校园文化建设、强化校园文化的育人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教育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则是教育质量的生命之源。业务考试全面检验了学校教师深入研究新课标能力、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素质,强化了教师自我提升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了教师在新课程背景下的成长步伐。

    考试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不定期组织教师参加专业能力考试,不仅有利于学校了解教师的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督促教师查漏补缺,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理论水平,还能让老师及时掌握中考试题动向,有效地进行成绩质量分析,也促使教师们换位思考,从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从而提高教学的有效性、时效性。霸州市第十八中学以此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学习,促进了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也扎实有效地提高整体教育教学质量。(记者吴琼)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