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霸州市多所小学开展读书日系列活动

    来源:新霸州报 2018-04-25 09:52:31
    语音播报

    霸州市多所小学开展读书日系列活动

    市一小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

    一滴清水,可以折射出太阳夺目的光辉;一本好书,可以滋养人的心田,净化人的心灵和灵魂。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市第一小学开展“与书为伴,快乐童年”为主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号召全体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乐读书,培养自己的读书习惯。同时,通过开展“国学诵读”、“阅读小达人”等多种形式的比赛,引领孩子们爱上读书,让读书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营造书香氛围,培养全体师生的道德情操、高雅的审美情趣和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增添浓重的一抹。张克兵

    康仙庄乡南毫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为了培养广大师生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康仙庄乡南毫小学根据各班特点开展了读书比赛活动。师生们通过诵读中华传统经典、朗诵名家美文、分享教育故事,还通过布置读书录音作业带动家长也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阅读中领悟了经典美文的魅力,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为进一步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打造书香校园增添了又一道美丽的风景。苗伟龙孟丽娜

    开发区叶庄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为构建书香校园,全面提高师生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培养博览群书的好习惯,4月23日,开发区叶庄小学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学校将这一周定为“读书周”,班主任开展主题班会,向学生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及主题、意义,推荐了《乌丢丢的奇遇》、《女生贾梅》、《聆听二十四节气》等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倡导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从小养成读书好习惯。董新燕

    康仙庄乡大辛庄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值此节日到来之际,康仙庄乡大辛庄小学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大辛庄小学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及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学生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及主题、意义,倡导学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求知活动;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从小养成读书好习惯。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但增长了学生的课外知识,还增强了学生的阅读兴趣,营造人人读书、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让浓郁的书香充盈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曹春艳

    二幼开展“书香润童心 好书伴成长”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阅读活动在幼儿园以及每个家庭的深入、持之以恒的开展,市二幼开展“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4月23日,市二幼各班级邀请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家长与师幼携手共聚一班,分享诵读的收获,聆听孩子们的精彩表演。

    活动当天,老师指导幼儿进行了图书的修补,组织幼儿动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独家记忆的小书,通过制作让孩子们享受了阅读的快乐与趣味,培养了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在自制小书的过程中体验了读书与创作的乐趣。通过开展讲故事大王表演活动,激发了幼儿的读书热情,提高了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王白净)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