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 分享
  • 霸州开展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霸州新闻网 2018-05-14 14:47:36
    语音播报

    霸州开展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根据廊坊市地震局“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要求,按照我市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意见,近期,我市开展了一系列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一、在华夏民间收藏馆前进行科普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地震应急救援手册》、《防震减灾宣传》、《地震应急避险》手册共计2000余份。向群众介绍地震发生的原因,地震的危害以及地震发生时如何正确保护自己和家人生命和财产安全等有关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避震自救能力。

    二、在霸州市内小区通过展出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发放地震知识问答、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

    三、联合学校强化每年的防灾避险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增强学生们的直观感受。

    据悉,“防灾减灾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的目的就是以重效果、促经济为指导,进一步增强民众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