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 分享
  • 霸州统一开展集中拆除违法占地行动

    来源:霸州新闻网 2018-05-15 10:24:21
    语音播报

    霸州统一开展集中拆除违法占地行动

    5月10日,我市开展了集中拆除违法占地统一行动,此次行动主会场设在堂二里镇东庄村,有拆除任务的胜芳镇、霸州镇、煎茶铺镇、辛章办、王庄子乡、开发区分别设集中拆除行动分会场。市委书记房欣,市长刘志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全通出席拆违主会场行动,廊坊市督导组组长、公安局调研员马今爆应邀出席拆违行动,市国土局、公安局、供电公司及涉项乡镇负责人等参加统一行动。集中拆除违法占地行动由刘志亮主持。马今爆宣布“2018年打击违法占地集中拆除行动开始”。

    房欣在讲话中指出,违法占地破坏城乡规划秩序,侵占有限的土地空间,损害城市形象,严重影响发展环境和城市综合竞争力,是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此次拆违行动目的就是为了表明市委、市政府坚决打击违法占地、全面落实严管严控的坚定决心,依法拆违是当前发展所需,民心所向,事在必行,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以这次集中拆除行动为标志,将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要求上来,切实增强依法拆违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既要抓好拆违行动,又要强化长效管理,乡镇和村街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坚决杜绝反弹现象,坚决做到拆除一片,管好一片。同时加强思想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以敢打硬仗的决心和务求必胜的信心,以雷霆之势强力推进,打一场违法占地集中拆除整治行动的攻坚战和持久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此次全市统一开展的集中拆除违法占地行动共拆除违法占地图斑54.85亩。其中,拆除堂二里镇东庄村违法占地34.61亩;霸州镇城内一街违法占地面积0.78亩,营上村违法占地1亩;胜芳镇前进街违法占地8.54亩;煎茶铺镇中煎街违法占地1.18亩,花桑木村违法占地0.57亩;辛章办策城三村违法占地2.01亩,策城五村违法占地2.9亩;王庄子乡靳家堡村两处违法占地共1.26亩;开发区任水村违法占地2亩。(记者 王军宽 )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