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 分享
  • 霸州康仙庄乡沙里完全小学积极抓好夏季防火工作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18-05-15 11:02:28
    语音播报

    霸州康仙庄乡沙里完全小学积极抓好夏季防火工作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学校的防火能力、自救能力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霸州市康仙庄乡沙里完全小学积极做好夏季防火工作。

    随着夏季的来临,为保证全校师生们在一个清凉舒适的环境里工作和学习,各个处室的空调陆续开机,增加了供电线路的负荷,为避免由于线路老化或超负荷运转而出现火灾隐患,学校投资两千多元,购买电线、线管,线槽、保安器等,利用五一小长假安排专业人员对供电线路进行了整修,更换老化的电线。对室内线路进行了整理,电线穿管入槽,保证室内无裸露的电线,从而有效的消除了用电线路发生火灾的隐患。

    学校在近期还投资一千多元新购置了干粉灭火器14个,加上以前上级调拨配发的7个,经过维修,全部合格,在门卫室、办公室、专用教室、各个教室都配备了足量的灭火器,从而保证了物防条件。同时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且要亲自操作练习,要求全体学生必须要了解灭火器,中高年级学生要学会使用,日前,经过周密部署,各班成功开展了一次灭火器使用方法演练活动。

    在活动中,老师们采用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火灾的种类,灭火器的结构,不同灭火器的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最后,分别由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实地演练。

    此次演练,使师生们更直观地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于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的能力,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付桂娇 通讯员 李亚梅)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