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霸州胜芳花会惊艳亮相北京妙峰山庙会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6-01 10:55:22
    语音播报

    霸州胜芳花会惊艳亮相北京妙峰山庙会

    5月19日,霸州市胜芳镇小河西村同义高跷受邀亮相2018年北京妙峰山第26届民俗庙会,展示了胜芳花会的独特魅力。

    年轻是这支队伍的最大特色,画上浓重的油彩,扮上古典的扮相,踩上近一米的高跷,一群20多岁的帅气小伙变成了老翁、媒婆、小媳妇、俊书生……或是搭对进行角色表演,或是一起展示绝活,辗转腾挪间尽显高超技艺。这支青年人组成的高跷队伍一亮相,就赢得了现场游客的喝彩。“功夫够硬,真是太精彩了!”“年轻人传承老技艺,给你们点赞!”观众一边喝彩,还一边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胜芳花会出现于明代,清代达到发展顶峰,兴盛时有“七十二道会”之说,涉及武术、音乐、戏曲、舞蹈、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是胜芳独特民俗的珍贵历史遗存。近年来,胜芳花会在政府的支持下不断恢复和发展,“政府支持,年轻人参与”,形成了独特的胜芳现象。越来越多的花会走出胜芳,走向全国,成为展现胜芳民俗的靓丽名片,提升了胜芳的知名度和对外形象。(通讯员 邢亚南 蔡利)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