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 分享
  • 女孩白洋淀景区落水 霸州男子伸手救人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6-15 16:15:51
    语音播报

    女孩白洋淀景区落水 霸州男子伸手救人

    上周末,在白洋淀景区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女孩在水边玩耍时,不慎滑入水中,家人跳入水中救助。紧急时刻,正在景区游玩的霸州男子郑玉国大步向前,伸手将女孩和家人拉上岸。因救助及时,女孩并无大碍。6月14日,记者联系上与郑玉国及与他同行的朋友田女士,还原了救人经过。

    6月10日周日,田女士与郑玉国及他的朋友同去白洋淀游玩。在大观园景点游览时,刚走上一段木桥没几步,田女士突然听见“扑通”一声响,猛地回头一看,一女孩落入水中,正在挣扎。

    “不好!有人落水了!”田女士情不自禁地喊出了声。听见她的呼喊,走在前面的郑玉国和朋友也转过了头,快速往回走,“这时女孩已经被水淹没,只剩手露在水面外,她的家人赶紧跳入水中相救。”田女士回忆,跳入水中的应该是女孩的爸爸。在水中,爸爸抱住了女孩,两人划上岸很是困难。郑玉国正好赶到,他站在泥泞的水边,使劲儿探出身体,拉住了女孩的手,拽她上岸后,又将女孩爸爸拉了上来。

    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田女士吓得腿发软:“水深到女孩爸爸胸部上下,幸亏救助及时,大家都平安无事。” 女孩上岸后被吓得不轻,同行的家人情绪也非常激动,缓过神儿来,连连感谢热心出手相助的郑玉国。

    安慰了女孩和家人,田女士他们三人又走回到桥上。一路上,三人边走边说着刚刚发生的一幕,田女士和同行的朋友都觉得这就是身边的正能量,应该弘扬出去。

    记者电话联系郑玉国,得知他是霸州堂二里镇六街诊所的医生,他笑着一再重复“这不算什么,是应该做的,谁遇见都会伸手帮忙的。”(记者曹明明)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