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臭水沟变身“音乐喷泉” “高颜值”获村民点赞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18-07-03 10:28:32
    语音播报

    臭水沟变身“音乐喷泉” “高颜值”获村民点赞

    这些天,霸州市信安镇杨各庄村因为村里的音乐喷泉火了。每天晚上,喷泉随着音乐变幻造型,吸引周边村街几千村民前来游玩。这热闹的场面,让人很难想象,一年前,喷泉所在的河道还是条臭水沟。

    2017 年5月前,村里的生活用水、污水等直接排放到河道,河道是一条脏乱不堪的臭水沟,村民们都不愿从这路过,更别提游玩。去年5月中旬,杨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建明决心要改善村容村貌,给村民们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首先想到清理这条臭水沟。

    先清理污水,再将河道两侧铺满石材护坡,村内也修建了污水管道,从此臭水沟脱胎换骨,这条被村民称为中心环渠的河道换了新颜,“整修河道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村貌是好了,但是村民还是没地方玩,我们这才计划在中心环渠内打造音乐喷泉,同时将喷泉南侧的荒林地改造成村民文化广场。”话语间,杨建明透露着兴奋,“经过紧张施工,5月1日村民文化广场正式开放,5月20日音乐喷泉正式启动。”

    让杨建明没想到的是,音乐喷泉一运转就火了,不仅本村村民,十里八村的乡亲们都赶来看个新鲜,“喷泉30米长,8米宽,每晚8点到10点运转,每天都有几千人来看,我们这喷泉都在微信朋友圈转遍了!”为了让大伙儿玩得舒心,村里特意在广场周边开辟了两个临时停车场, 16名后勤人员负责在现场疏导交通、维持秩序。

    一到晚上,村里就热闹了起来。音乐喷泉人气最旺,在24个塔灯照射下的村民文化广场,也成为村民跳舞、健身的好去处。“有跳舞的,有看喷泉的,还有带着老人、孩子来玩的,现在我们村可火了!”说到村里这变化,村民田志刚可带劲儿了。

    昔日的臭水沟,如今成了景观带。音乐喷泉,成为杨各庄村一张闪亮的名片;占地3100多平方米的村民文化广场,内设各种健身器材;广场东侧的河道里,一池荷花开得正好,如今,杨各庄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景点”。

    看到音乐喷泉这么受欢迎,杨建明打心眼里高兴,“广场西侧的河道正在施工,将建设成集桥、亭于一体的幸福渠景观。村里环境改善了,村民的幸福感提升了,整个村更和谐、美好了!”(记者 曹明明 )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