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宋辽古窑安全落户历史文化公园

    来源:霸州新闻网 2018-07-03 16:54:22
    语音播报

    宋辽古窑安全落户历史文化公园

    6月27日早上6时,由国家二级文物鉴定师、副研究员、市文物所所长王桐,副所长康健,甘肃文物考古所专家等组成的专家团队的指挥下,将两座分别重达86吨和64吨的1、2号宋辽时期的古窑实施了整体搬迁,在公安、交警、供电、文广新局等单位的配合下,经过近8个小时吊装、运输作业,最终成功将1、2号宋辽时期的古窑安放在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的新家。

    在6月25日前,市政府就多次组织有关涉项部门召开了宋辽古窑搬迁协调会,经过多方的商讨论证,最终确定了将宋辽古窑整体打包的方案进行搬迁,确定了运输路线和作业人员。经艰苦细致的工作,古窑终于安全落户历史文化公园。等牤牛河历史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完成后,霸州宋辽古窑历史遗迹将完美的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据悉,该窑址位于霸州经济开发区辛庄村北,为宋辽时期古窑,共发现4座。发现后,市文广新局组织了由国家、省、廊坊及我市文物专家组成的古窑址群考古研讨会,经过各级专家的考察确认此窑址为官窑。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发现对宋辽时期古战道考古研究有重大历史意义。为更好的保护我市历史文化资源,经研究决定,将3号、4号古窑址就地建馆保护,将1号、2号窑址整体搬迁至我市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指定地点进行保护,向广大市民进行展示。(通讯员 王军宽朱颖超)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