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霸州十八中:青春筑梦 踏歌启航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7-10 15:23:11
    语音播报

    霸州十八中:青春筑梦 踏歌启航

    今朝笑揽母校风情踏歌去,明日尽展兴国鸿志载誉归。近日,霸州市第十八中学全体师生满怀憧憬和深情齐聚宏泰广场,为2018届毕业生举行了毕业典礼。

    升国旗、奏国歌之后,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校长张春海在致辞中表示,今日的分别,是为了今后更美好的相聚!今后的奋斗和拼搏,将成就你们辉煌的人生。你们强,则母校强,中国强。霸州市第十八中学永远是同学们的另一个家,是同学们扬帆启航的起点,也是你们远航途中躲避风雨、分享收获的港湾。

    随后,文艺演出正式开始。诗朗诵《献给母校的诗》、《我们毕业了》、歌曲《像我这样的人》、《那些花儿》表达了学生对三年时光的珍惜,对母校的热爱,对老师的感激,对同学的不舍。相声《日常笑谈》、小品《应聘》、情景剧《北京东路的日子》风趣幽默,引来了全场师生的阵阵笑声,时间仿佛停留在了这欢笑的时刻。吉他演奏、拉丁舞表演,展示了青春的激情,点燃了观众的热情。舞蹈《离人愁》、《青花瓷》用曼妙的舞姿舞出离别的深情,说唱《毕业季》,唱出了学子依依惜别的情怀,更以离别之名,向青春致敬!表演期间,政工处主任周长瑜宣读了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生表彰决定,并为优秀学子、优秀区长、优秀学生会干部颁发了奖状。

    活动中,初三年级班主任寄语把典礼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他们像学生们传达了真挚的祝福和热切的期盼,抒发了对学生们的不舍之情和美好祝愿。学生接连不断地上台献花,动情之处,师生四目相对,潸然泪下,紧紧相拥。

    为了感恩母校,历届毕业生在临别之际都为学校精心准备了纪念品。今年,2018届学子为学校敬献了一组玻璃钢塑像,内容为读书的少年。初三四班的同学们还为图书馆捐赠了 30册图书。两份礼物别具匠心,意在勉励学弟学妹:少年应知读书早,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讯员王芳)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