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 分享
  • 霸州市胜芳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7-12 10:33:02
    语音播报

    霸州市胜芳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为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水患意识和防洪能力,检验和发现防洪转移安置预案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防汛指挥系统的应变能力,取得防洪转移安置的实践经验,近日,霸州市胜芳镇开展了2018年防洪转移安置演习。

    本次防汛转移安置演习由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参加演练的有石沟村等四个村街的村民,红光街、新华街临时转移安置点工作人员,公安、交警、爱心公益组织人员近300名同志。

    演练队伍分为综合协调组、转移组、安置组、治安组、宣传报道组五个组,由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预警警报,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各小组根据职责分工迅速进入角色,组织群众进行转移工作。整个场面互联互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通过实地实战应急演练,科学有序组织人员,快速做出反应,迅速撤离险情现场,有效地增强大家的防汛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为今后的防汛工作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讯员 邢亚南 杨翠)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