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霸州短剧创新推动普法宣传新模式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18-07-13 16:00:04
    语音播报

    霸州短剧创新推动普法宣传新模式

    “《手机》这个题材好看,这个故事警示我们要关注、教育好未成年人,不能让孩子们再沉迷于网络,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最近,霸州市的普法短剧《手机》在多个公众号和网站播出,赢得了许多网友的称赞。据了解,《手机》已经是霸州市司法局以“互联网+法治宣传”为创新发展平台后,推出的第4部普法短剧。

    “七五”普法以来,霸州市司法局以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为重点对象,加强“互联网+法治宣传”新媒体建设,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打造“舆论全覆盖,媒体全联动”的法治宣传新模式。作品以普法为核心内容,以人民群众关心的法制热点问题为主题,通过拍摄普法短剧的形式“以案说法”,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群众奉上丰富的法治大餐。

    “平时我们贴标语、发传单,这样的法治宣传比较单一,短剧则是用生活中的事例说话,让观众既看故事,又学法律。”霸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说,普法短剧简便易行,不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还注重教育性、知识性与普法性,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之中接受法制教育。

    为增强“七五”普法工作实效性,霸州市司法局开通了“霸州普法”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普法知识,既对新颁布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又从法律角度解析社会热点事件及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截止目前,共推送普法信息140余条,关注人数近3万人。今年成功入驻“今日头条”,开通了头条号“霸州普法”,推送用户感兴趣、有实用价值的普法信息132条,推荐量85万次,阅读量9万余次,吸引了更多用户参与到法律知识的学习中,让法治宣传教育更有实效。

    同时,在自媒体“霸州123”的公众号上不定期发送司法动态,传播法律知识,为百姓答疑解惑,群众只需在闲暇之余打开手机,就能在寓教于乐之中学到法律知识。

    此外,霸州市司法局创新宣传载体,加强法治文化作品创作,与两家公司签定合作协议,制作普法短剧、创作法治宣传公益广告及普法表情包,创作完成后将在当地电视台、网站、微信上同步播出。实现看普法故事,品百味人生。(记者 苗月平 曹明明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