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 分享
  • 霸州:一线监督执纪助力扶贫脱贫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8-06 15:35:05
    语音播报

    霸州:一线监督执纪助力扶贫脱贫

    紧扣我市扶贫脱贫实际和需求,市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采取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现场督办、压实责任等一系列举措,助力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

    我市制定《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明察暗访工作的实施方案》,集中组织四个纪检监察室,以分组包片的形式,明察暗访所辖乡镇、涉项职能部门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1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地走访,检查扶贫政策落实、项目资金使用、结对联系帮扶等情况。目前,已走访精准扶贫危房改造户26户,发现超面积建房3户,质量不达标1户,已责成建设部门作出了停工整改和拆除重建的处理。

    制定乡镇及涉项市直部门任务落实检查台账,明确乡镇22项和市扶贫办、民政、人社、建设、教育、残联、农业7个牵头部门184项工作任务。对工作部署落实不到位、进展缓慢的单位和部门,现场下达《扶贫领域问责工作督办函》并跟踪问题整改。目前,已集中开展了5次检查行动,发现问题11个,向民政、残联、人社局3个部门下发了《督办函》,督促其立即整改。

    据悉,2018年以来,我市受理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8个,立案查处11件,给予党政纪处理11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6人,其中17个问题线索正在核查中。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