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 分享
  • 天津市西青区考察团来霸州考察防汛工作

    来源:霸州新闻网 2018-08-07 10:45:29
    语音播报

    天津市西青区考察团来霸州考察防汛工作

    7月30日,天津市西青区副区长方伟携水务、气象部门主要负责人来我市就防汛及水生态治理工作进行考察,并与我市签订水务合作框架协议。我市市长刘志亮,副市长李向伟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携手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协调地区间的协同联动,提升应对突发汛情和水污染事件的能力。天津市西青区与我市商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战略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推进重点领域先行先试,扎实做好规划编制、综合交流、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工作机制“六个协同”,共同构建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打造京津冀一体化的典范。

    同时,两地水务部门历史渊源深厚、合作密切,具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基础条件,按照当地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经双方协商,水务部门主动融入“六个协同”发展战略,努力以“一盘棋”思想做活水文章,建立两地健全水务常态化合作机制,合理配置水资源,合力推进水生态修复与保护。

    签约仪式前,天津市西青区考察团在李向伟与我市水务部门相关人员陪同下实地察看了上游新盖房枢纽、枣林庄枢纽,并详细了解了当地水文信息与水生态治理情况。(通讯员王秋梅)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