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霸州质监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霸州新闻网 2018-08-17 15:32:27
    语音播报

    霸州质监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主题活动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鹊桥。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8月14日上午,霸州市质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行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七夕”这个传统节日为契机,从“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神话等方面,深入挖掘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

    活动中,干部职工朗诵了《七夕》《鹊桥仙》等诗篇,并讲解其含义,通过朗诵的形式带我们回忆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典的爱情故事,深切感受了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为主题的活动,充分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普及了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引导人们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通讯员刘敏娜)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