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廊坊文化沙龙”讲述元宵节霸州胜芳花会摆会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9-03 10:13:22
    语音播报

    “廊坊文化沙龙”讲述元宵节霸州胜芳花会摆会活动

    9月1日,“书香廊坊”读书会—廊坊历史文化沙龙2018年第七期在市图书馆举行。霸州市胜芳镇东风小学数学教师王晟为读者讲述“中国人的狂欢节—元宵节胜芳花会摆会活动”,为读者介绍胜芳摆会的历史。

    王晟介绍说,历史上胜芳庙宇众多,有“三寺两庵十八庙”之说,如玉皇庙、娘娘庙、火神庙、关帝庙、药王庙等,并且围绕着这些庙宇信仰,形成了诸多大型庙会活动,以日期来划分,这些庙会可分为节庆日(如上元节、中元节、下元节等)及神诞日(如六月二十三的火神、五月十三的关帝等)庙会。文革后恢复了元宵节的庙会、六月二十三的火神庙会和中元节庙会。在这几大庙会中,被称为“摆会”的胜芳镇元宵节庙会最为盛大。

    “胜芳镇的元宵节摆会从明朝开始后,历经六百余年的风风雨雨依旧坚持着。”王晟说。(记者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