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霸州胜芳镇南音乐会 奏响安新县圈头村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9-19 14:55:14
    语音播报

    霸州胜芳镇南音乐会 奏响安新县圈头村

    9月15日,胜芳镇南音乐会应邀到安新县圈头村音乐会传承基地进行传统音乐交流。南音乐会的师傅们聆听了圈头村音乐会小传承人演奏的《五圣佛》《脱布衫》《坐禅坛》等曲目,并吹奏了特色曲目以供交流。

    圈头村音乐会传承基地负责人夏满军说:“很高兴能请到胜芳南音乐会的师傅们来圈头进行交流,这次交流不仅能让圈头村音乐会的孩子们学到许多新东西,也学习到传承方面的经验。两项国家级非遗传统音乐会之间的友好交流,定会对双方的传承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胜芳镇南音乐会负责人杨梦喜表示,安新县与胜芳镇自古一水相连,此次到圈头村音乐会传承基地交流,对双方音乐会的传承人来说都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可以在交流中汲取长处,提升自身演奏技艺和水平。

    胜芳镇南音乐会历史悠久、技艺高超,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是目前笙管乐民间音乐组织中为数不多掌握“翻七调”古老音乐技艺的民间会社,至今仍保留着清中期的大鼓、笙、管子等传统乐器。安新县圈头村音乐会是保定传统民间音乐,始于明末清初,保留了明清时代甚至更古老的曲目,曲目完整,传承至今,2008年被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民间文化交流加深了对雄安新区历史文化的了解与认识,也助推了廊坊与雄安新区的民间文化交流。(记者杨锦乐)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