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书写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书法展在霸州五小举行

    来源:霸州新闻网 2018-10-22 14:54:39
    语音播报

    “书写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书法展在霸州五小举行

    10月1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联主办的“书写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书法进校园主题书法展在市第五小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缪小斌出席书法展并讲话。霸州市书法家协会授予市第五小学“书法进校园书法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缪小斌首先对“书写国学经典传承中化文明”书法进校园主题书法展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汉字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书法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书法活动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汉字和书法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文化修养提供了一个文化平台。希望市五小发挥示范基地作用,立足立德树人根基,把书法这一艺术传承开来,为我市打造翰墨之乡品牌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广大师生的书法作品展,部分书协成员挥毫泼墨,现场即兴创作,遒劲有力的运笔、精湛高超的技艺、从容大气的风范,令在场的生师领略到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师生对书法艺术的兴趣,加强对师生的书法艺术教育,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具备熟练的书写技能,提高规范汉字书写水平。活动期间,市书协评选出的参展师生的优秀书法作品,在市第五小学的活动场所进行了展览。(通讯员 王秋梅)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