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 分享
  • 霸州一中成为8所全国重点高校“优质生源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6 17:08:56
    语音播报

    霸州一中成为8所全国重点高校“优质生源基地”

    10月26日,东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等8所全国重点高校在霸州市第一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徐巍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徐巍)今天上午,东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等8所全国重点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霸州市第一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仪式。这标志着霸州一中深化办学改革、加大开放办学,积极参与推进京津冀教育一体化迈出坚实步伐,成为这8所全国重点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

    10月26日,东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等8所全国重点高校在霸州市第一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图为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国际生源基地”在霸州市第一中学挂牌。 徐巍摄

    近年来,霸州市第一中学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目标,坚持抓教学、提质量,抓学生、增素养,抓合作、促交流的办学理念,通过深化办学改革,建强教师队伍,加强管理创新,优化制度建设,教学水平明显提升。

    霸州市第一中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突出抓好教师培训,着力提高教师业务能力。通过积极开展“教师优质公开课”“一中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形成了浓厚的教育科研氛围。图为优秀年轻教师在课堂授课。

    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霸州一中突出抓好教师培训,着力提高教师业务能力。他们鼓励围绕教育教学赴先进地区和学校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高水平,先后组织134人次赴石家庄二中、唐山一中、献县一中、卢龙一中等蹲点学习,汲取经验,有效提高了教学成绩和水平。他们积极开展“教师优质公开课”“一中大讲堂”等系列活动,通过广大教师积极参与交流,在相互学习中扩大了教研成果,形成了浓厚的教育科研氛围。

    霸州市第一中学围绕高一抓基础、高二抓提高、高三抓备考,以特色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图为优秀教师在辅导孩子备战高考。

    为有效激发学习动力,该校围绕高一抓基础、高二抓提高、高三抓备考,以特色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在高一年级,通过新生入学动员、明确心中理想大学、学科竞赛、优秀班级评选等活动,激励学生入学伊始就立志苦学奋斗、打好坚实基础。在高二年级,通过高考倒计时600天仪式、集体宣誓活动、高二升高三教师暑期家访等活动,树立学生“高二就是高三”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实的基础迎接真正高三。在高三年级,通过举办高考出征仪式,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打响发令枪、擂响冲锋鼓、走过状元门,激发全校师生冲刺高考的斗志与豪情。

    霸州市第一中学校园。

    为促进学校整体管理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霸州一中树立“联合名校办名校、引进名师带名师、推动名课创名科”的全新办学理念。他们与冀州中学建立教学交流合作关系,加强与唐山、保定、沧州等地先进校的联系,积极开展同课异构、同步考试、同步教研等教学交流活动。他们积极引进名师,邀请知名老校长、教育专家杨占平担任学校顾问,长期驻校,为学校发展、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出谋划策、指点迷津。他们积极开展教师公开课、名师讲堂等活动,邀请航天专家祁振强、高考命题专家李谓、知名作家雪小禅入校讲座。他们探索搭建高中高校交流平台,积极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对接,帮助教师、学生更好地把握高考改革趋势、理解高考政策、确定合适的发展定位及方向,努力建设优质生源基地。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