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 分享
  • 霸州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来源:霸州新闻网 2018-10-31 10:57:18
    语音播报

    霸州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为明确下一阶段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任务目标,确保2018年度脱贫退出工作顺利完成,10月25日,我市组织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暨第一帮扶责任人“擂台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牛双秋,副市长樊冬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主要负责人,六大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有帮扶任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第一帮扶责任人,市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樊冬主持。

    会上,牛双秋指出,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识别工作启动以来,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扶贫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也较多,这也是我们当前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各镇乡(区、办)、各相关部门、各第一帮扶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打好2018年度贫困退出的攻坚战。瞄准贫困户脱贫退出标准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标,逐户排查短板漏洞,必须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做到贫困户认账,社会认可。要打好扶贫工作的持久战,杜绝消极心理,分清轻重缓急,找准工作方法,扎扎实实把扶贫这项工作做好。

    他强调,扶贫工作的短板和问题关系着贫困户能否如期脱贫,各镇乡(区、办)、各相关部门、各第一帮扶责任人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市、乡、村、户档案资料管理,搞好扶贫政策、扶贫成效的告知宣传工作,搞好扶贫户“三净一规范”工作,落实好帮扶政策,做好“四类重点”户的调查造册,防止“漏评”问题的出现,确保今年脱贫退出任务顺利完成。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对标问题,坚决整改,真正打赢扶贫脱贫这场攻坚战。

    会上,通报了《河北大学专题调研分析报告》,2018年有贫困户退出任务的第一帮扶责任人依次汇报了退出工作开展情况。(通讯员侯瑶)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