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 分享
  • 霸州市构建新平台化解医患纠纷信访案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7 17:41:24
    语音播报

    霸州市构建新平台化解医患纠纷信访案件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在霸州市医调委努力协调下,因药物过敏问题,曾在某医院就医的患者刘永海(化名)及时得到依法赔付,又一起因医疗纠纷引发的信访案件最终得到妥善化解。

    霸州市为妥善解决医疗领域发生的医患纠纷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经过细致筹划,在2016年成立了市医疗调解委员会,重点接手和调解由信访部门转交的医患纠纷信访案件。市医调委设立常务管理班子,聘任5名专职调解员开展工作,并与市区3个律师事务所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同时建立医学专家库和法律专家库,在全市医疗卫生、法律领域遴选15名医学专家和10名资深律师随时提供技术和法律支持。自市医调委成立之日起,先后接待群众医疗纠纷事项42件次、280余人次,正式立案受理18件,全部成功调解;医患协议赔偿金额139万元,协议履行率达100%。2017年,霸州市医调委被推荐为“河北省优秀调解组织”。同时,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同志到河北省廊坊市调研考察信访工作时,对霸州市医疗纠纷调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