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 分享
  • 霸州“跟班培训+跟踪督办”提升乡镇纪委办案能力

    来源:霸州新闻网 2018-11-12 11:01:43
    语音播报

    霸州“跟班培训+跟踪督办”提升乡镇纪委办案能力

    “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查办案件理论知识,还有专人传授办案经验和技巧,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我市一名乡镇纪委干部参加完市纪委监委组织的跟班培训后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为提高乡镇纪委干部业务能力水平,解决乡镇纪委办案“不会查、查不了”的问题,我市纪委监委采取“跟班培训+跟踪督办”的方式,组织乡镇纪委干部到委机关“上挂锻炼”跟班培训,多次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组织观看《乡镇纪委业务学习》培训PPT,对理论政策、办案程序、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并在具体案件实行传帮带,以案代训,一对一地传授办案经验和工作方法。

    市纪委监委还不定期对乡镇纪委案件办理情况、线索处置、立案调查、办案安全、案卷整理等方面进行跟踪指导,建立了《批转乡镇案件线索台账》,对上级机关交办和涉及扶贫领域等重点问题线索实行重点督办,对自办案件实施跟踪督办,通过及时跟踪督办,全面掌握乡镇纪委查办案件情况。

    “截至目前,我市各乡镇已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问题线索49件。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对乡镇纪委办案的工作指导督导,想办法找途径,协调解决问题,确保乡镇纪委办案无一有‘空白点’。”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刘忆)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