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社会民生

无偿献血示范乡镇现场培训会在霸州举办

廊坊都市报 2018-11-19 11:04: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无偿献血示范乡镇现场培训会在霸州举办

    11月16日,市卫生计生委在霸州市召开了无偿献血示范乡镇现场培训会,会上为全市第一批无偿献血示范乡镇授牌。

    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工作人员介绍了当前血液管理工作的现状,血液工作面临的压力、政府职能及相关文件。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实地参观了霸州市无偿献血示范乡镇——霸州市开发区。

    今年,市卫生计生委出台了无偿献血示范乡镇实施方案,通过开展无偿献血示范乡镇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无偿献血示范乡镇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无偿献血宣传全覆盖,充分认识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加快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建立固定无偿献血和应急保障队伍,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愿参加无偿献血。

    会上,对第一批考核合格的示范乡镇霸州市开发区、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镇和香河县淑阳镇进行了授牌。这三个乡镇在示范乡镇创建过程中,宣传思路明确、充分依靠政府的支持和帮助顺利通过了考核。霸州市卫计局、香河县淑阳镇卫生院、大厂回族自治县卫计局、固安县彭村乡卫生院四个单位作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作了交流汇报。

    市中心血站站长马程明介绍,举办此次培训会目的是持续发动广大农民了解、支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保证临床患者救治需要,确保无偿献血示范乡镇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提高无偿献血管理和宣传招募能力,推广全市无偿献血示范乡镇创建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霸州:工地保温建材失窃 竟是工人监守自盗
    视频直播
    直播|“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隆化县 “揽山水之胜景 品林泉之高致”

    回放丨“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

    直播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双桥区 “活力之城”因您更美好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