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 分享
  • 霸州依法拆除112国道十一处违建

    来源:霸州新闻网 2018-11-23 11:01:38
    语音播报

    霸州依法拆除112国道十一处违建

    11月20日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市城管局联合霸州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对112国道路北霸州镇南关村段11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了集中强制拆除,拆违面积5000余平方米。这11处违建系个别拆迁户利用存量空间偷建抢建,在城管局依法多次劝阻未果后进行强制拆除。

    为确保此次拆违工作顺利进行,市政府制定了周密的强拆方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苏振东现场对拆违工作进行统一调度,城管、霸州镇政府、公安、国土、建设、卫计、消防、公证处、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等部门协调联动,共同参与拆违工作,组织执法及工作人员360余人,调用大型破拆器械10台、消防车1台、雾炮车1台、洒水车1台、急救车1台,持续3个小时,顺利完成破拆工作。

    为更好服从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全面改造提升112国道周边区域环境,打造与雄安新区互联互通的交通和生态体系,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我市实施了112国道(106国道至霸州雄安新区界段)环境综合治理改造提升工程(以下简称“改造提升工程”)。此次拆违工作是保障“改造提升工程”顺利实施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次“改造提升工程”征拆补偿涉及霸州镇、岔河集乡、霸州经济开发区三个乡镇,征收土地785.6亩,房屋等地上物建筑面积9.15万平方米,征收对象588户。

    截至11月19日,共签订征收补偿协议466户,房屋拆迁251户、76419.95平方米,征收土地111.8亩,拆除违建43处、10545平方米。改造提升方面,112国道改造提升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市委、市政府审定,工程施工图编制完成,正在进行施工单位招标工作;112国道两侧控制区范围内强弱电管线迁改入地方案已制定完成,确保管线按照施工进度第一时间入地;施工单位已于10月30日开始进场搭设施工围挡,目前112国道北侧已搭设施工围挡4300米。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