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 分享
  • 霸州“爱心奶奶”手缝百余棉垫送学子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11-27 10:41:06
    语音播报

    霸州“爱心奶奶”手缝百余棉垫送学子

    霸州80岁老人寇景芳,因用废旧衣、被缝制了百余个棉垫送给学生,而被大家称为“爱心奶奶”。这份爱心礼物,也为霸州市第十七中学冬日的课堂增加了几分暖意。

    寇景芳住在霸州市煎茶铺镇西间村,缝制棉垫送给学生,是从去年开始的。“那时候老伴瘫痪在床,我照顾老伴,一闲下来就缝两针。”寇景芳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总想着能为大伙儿做点什么,“可岁数大了,别的干不了,会点手工活儿,做些棉垫,想着孩子们正好能用得上。”去年冬天,霸州市第一中学、煎茶铺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她赠送的第一批特殊礼物。

    这一个个棉垫,看似普通,却不一般。寇景芳把不穿了的旧衣服、旧了的棉被,拆拆洗洗,一层棉布加上一层喷胶棉、一层旧棉花,再一针针地缝制,才成了花花绿绿的棉垫,细致又厚实。她特意在每个棉垫上缝两根带子,能系在椅子上,结结实实的,“料儿不够用了,就去别人家要旧衣服,拆了洗干净就能用。”

    今年,寇景芳先后缝制了170多个棉垫,堆满了半个炕。她通过一位老师联系上霸州市第十七中学,把棉垫送给了学生们。“同村老人汪素霞也做了50多个棉垫,也送给了这的学生。” 寇景芳还鼓励学生们说,“好好上学,将来为社会作贡献。”

    拿到老人亲手缝制的棉垫,学生们可高兴了。为了感谢寇景芳,第十七中学组织了感谢仪式,赶制了锦旗送给老人。“每个班都分到了棉垫,孩子们抱着棉垫,追着老人喊‘爱心奶奶’。” 第十七中学副校长王红卫说,这是一堂真实的正面教育、感恩教育课,希望学生们刻苦读书,不辜负老人的希望。

    “爱心奶奶”手缝棉垫送学生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开来,也引发了网友热评:“老人家真有爱心” “好好学习!回报老奶奶” “看到后非常感动,身边的正能量应该弘扬”……(记者曹明明)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