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 分享
  • 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攻坚“四个战场”

    来源:廊坊日报 2019-03-21 10:39:52
    语音播报

    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攻坚“四个战场”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迎着春的暖阳,漫步在霸州市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感受扑面而来的柔软春风,景色让人赏心悦目。其实,这只是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干实事惠民生的一个缩影。

    随着霸州市建设局、霸州市房管局、霸州市支援铁路办公室三个单位的重组融合,2019年1月29日,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立。这带来的不仅是人数的增长,更是制度和机构的变革。

    “三个单位的合并不是单纯的机构合并,也不是简单的职能叠加,而是三者在管理职能、服务职能、人员信息方面优势互补,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谈起三个单位的合并,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徐炳昭说。

    合并的首要问题是文化、制度和感情的融合。为此,霸州市住建局专门召开会议, 明确机关文化内核,即干事创业,韧劲十足、永不服输的求胜精神,奋勇向前、永不退缩的拼搏精神,协调配合、永不推托的担当精神,勤奋敬业、永不言苦的奉献精神。“一杆大旗,四种精神”使霸州市住建局逐渐形成了 “劲往一处使”的干事氛围,把“两张皮”融合成了“一条心”。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霸州市住建局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制定切实有效的精细管理工作措施,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提升百姓幸福指数,2019年,将以城市建设、农村建设、房地产市场、支援铁路建设四个方面为重点,攻坚“四个战场”,以狠抓落实的担当推进霸州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城市建设上,加强基础设施补短板,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建设。围绕霸州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快推进牤牛河公园、生态公园改造。推动牤牛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做好4D水舞秀前期调试工作,五一前正式投入使用,努力打造中国北方第一水舞秀景观。加快推动其他6个标段的建设进度,5月底前,金各庄桥至六郎桥段堤顶路全线贯通,河道内实现蓄水,堤内外绿化工程全部完工,预计10月份开园。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两侧绿化效果,霸州市住建局将组织实施益津路、迎宾道绿化提升工程,市民广场绿化提升改造面积24000平方米,迎宾道绿化提升改造长度2.1公里,益津路绿化提升改造长度10.9公里。同时,打造“两轴引领、一区点亮、三段联动、九点生辉”城市生态景观,并以此为契机,积极谋划国家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实施6条断头路打通工程,有效改善交通拥堵,缓解出行压力。加速建设雨污分流,解决城市内涝。

    “要带着一份情怀做城建,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让城乡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徐炳昭说。

    为有效改善城乡落后面貌,霸州市住建局全力推行环卫一体化工作,进一步加快垃圾焚烧发电项目,4月底投入使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闭合体系的建立,领先全省县(市、区)。推进农村“三大堆”清理(柴草、杂物、瓦砾),目前已清理90%。开展全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全覆盖项目,该项目采用PPP模式,并与全市污水处理厂、农村小型污水处理站对接,实现管网全覆盖、污水及时清理。

    保障和改善民生,让老百姓住有所居,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终目的,也是最暖心的政绩。对此,根据廊坊市政府《关于开展打击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销售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霸州市住建局根据安排部署开展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检查行动,对发现的问题依法快速从严查处,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确保取得实效。

    在支援铁路建设方面,加快征地拆迁进度,确保京雄、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等线全部贯通,进一步优化霸州的交通结构,带动霸州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

    在攻坚“四个战场”,全力推进霸州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霸州市住建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牢坚守“工作底线、规矩底线、纪律底线、团结底线”四条底线,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依法依规用权,履职尽责为民,才会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徐炳昭说。(记者 刘元琨 通讯员 宋普潮)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