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 分享
  • 霸州市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9-03-25 11:04:09
    语音播报

    霸州市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切实提高社区消防宣传工作水平,近日,霸州市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各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普及消防法律法规,传播春季火灾防范知识,广泛发放消防挂历、宣传单、消防围裙等消防宣传品,为社区居民送上了消防安全知识大餐。

    在宣传过程中,过往居民对消防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索要家庭消防知识宣传单、消防挂历、消防围裙等宣传物品,并不时向大队宣传人员询问有关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消防宣传人员对群众的提问一一做了解答,向他们详细讲解了春季防火知识,发生火灾时如何扑救初起火灾,被困火场如何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提醒大家春季是火灾高发期,要注意家用电器的使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大队宣传人员积极鼓励和引导广大居民在家中配备常用的灭火逃生器材,以便发生火灾时安全逃生。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物品8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500余次。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广大社区居民掌握了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自救技能,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通讯员 郭鹏鹏)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