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华诚汽车制动器技术研发中心:不断推出高技术产品

来源:廊坊日报 2019-06-17 09:53:50
语音播报

华诚汽车制动器技术研发中心:不断推出高技术产品

惯量试验台、锈粘接试验台、扭转疲劳试验台……5月29日,走进霸州市华诚汽车制动器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技术人员正在认真地记录、分析相关实验数据。

“技术研发中心成立于2016年,主要从事高端产品技术研发,即电子和机械类别的汽车底盘制动技术研发,如EPB电子驻车(卡钳集成式)、液压鼓式制动器EPB、液压集成式驻车卡钳总成IPB、盘中鼓式驻车制动器DIH创新型产品技术研发。”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颜培亮介绍。

该技术研发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努力学习国外、国内知名企业的先进管理模式,充分发掘人力资源,激励员工充分展示自我,发挥最大的创造才能。此外,中心积极引进、持续培养人才,各部门大中专学历的人员比例占到80%以上。

该公司的人才培养实行自主培养和外委培训两种形式。对内,公司建立了人才储备信息库,对信息库人才实行梯队式管理,以老带新,确保研发队伍技术的延续性,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对中心业务骨干进行授课指导,对中心技术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创新能力进行专项指导和培育,提高技术人员的自主创新能力;对外,公司每年派研发人员外出培训、参加同行业的学术交流会,并与国内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共建工作,增加技术交流、技术培训层面,重点项目特殊安排,逐步实现以专业培训为基础、以项目研发为重点提升企业自身研发能力及水平。

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该公司自主研发能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技术水平稳定提升,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公司每一项新技术、新产品的问世都带动了上下游产业的发展,使得原材料、加工工艺等不断推陈出新,增强了相关产业的竞争力,有力地推动了河北汽车制动产业的稳步快速发展。

连续多年,公司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新产品,技术研发团队具备整车制动系统集成化匹配设计能力,不仅能够正向设计,还能够进行逆向工程验证。“公司每年按销售收入不少于5%提取递增研发经费,保证科技人员的活动经费及购置仪器设备所需资金,不断培养高素质、高技术、高水平科研人才,增添科研仪器设备,并多方面聘请技术、信息、行业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担任公司顾问,为企业高新技术产品的引进、开发提供指导和技术咨询。”公司总经理张建华说,公司准备利用五到十年的时间,实现产品的智能化、数据化、标准化的目标,把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成为产学研相结合的合作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基地、行业内最大的制动器研发基地。

近年来,针对市场发展需求,该公司集中优势资源致力于EPB电子驻车制动器的研发与制造,期间实施多起设备和工艺改进,不断推出高技术、高质量的产品,引领市场和消费需求。截至目前,已经完成的研发项目有18个,公司共有产品、技术和工艺方面的在研项目18个,其中合作在研项目2个;开发20个系列100多个品种新产品新技术,申请专利7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霸州杜岗村陌樱园樱花树下赏牡丹 海棠树下种药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