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霸州市云飞武术学校:创一流示范学校 办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廊坊日报 2019-07-29 10:22:04
语音播报

霸州市云飞武术学校:创一流示范学校 办人民满意教育

刘博龙被中国特种部队作战学院特种作战指挥系录取,石伟凯被海军陆战队录取,曹世旺被中国空军八一航空大队录取……霸州市云飞武术学校创办以来,为部队输送了武术散打优秀学生上百名,霸州市云飞武术学校因此成为远近闻名的武术人才培育基地。

霸州市云飞武术学校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党支部书记李云飞的带领下,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坚持“创一流示范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李云飞深刻认识到“一所学校能够达到的高度,一定取决于学校党建工作的水平”。云飞武校党支部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素质放在首位,定期组织全体党员读党章、看新闻,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著作,互相交流谈认识,讲感受,写心得,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使党支部始终充满生机、活力。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鲜力量,学校上下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各项工作井井有条,学校发展蒸蒸日上。

李云飞常说:“党员是工作的引领者,更是先头兵、近卫军。学生是受教育主体,更是学校的服务对象;教师是教育先锋,更是红色文化、红色基因的传播者、捍卫者。”李云飞带领全体党员,率先垂范,吃苦在前、吃“亏”在前、奉献在前、以党风促学风。组织全体党员对教师角色的定位进行了深入探讨,要求全体教师在认真传授知识的同时,重视革命文化传统教育,把是否真心、用心、尽心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作为评价教师是否爱岗敬业的一个重要标准。全体党员教职员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转变教育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方面走在了前列,他们视教学质量为生命,努力追求卓越;他们重视社会效益,仁爱感动四方。十几年来,党员教师们桃李满天下,更为几十名贫困孩子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更感受到党的温暖。

重教育、更理念、抓时机。随着社会的发展,学校党支部认识到,更新教育理念是与时俱进的前提。教育是育人的事业,既关系到一个人立足社会,又关系到科教兴国战略方针的实施。在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学校经过十多年的不断探索和创新,确立了“崇文尚武,为国育才”的办学思路,追求“让每个孩子自主、自信和成功,为每个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目标,做到“教孩子成人成才,让家长放心省心”。学校以文为主、武为特色,全面发展,科学管理,以法治校。

近年来,李云飞一直在寻找各种方法提高学校的成绩。2019年,云飞武术学校积极把握发展良机,与衡水教育团队合作,采用了严格、规范、高效的衡水教学管理模式,学校师生面貌发生了质的飞跃。在新的教学管理模式下,每一位党员职工积极适应新节奏、新管理,成为学校华丽转身的“顶梁柱”和“排头兵”,学校成绩和影响力日益提升。(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霸州胜芳:“火神祭祀”延续传统民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