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霸州聚焦文旅融合打造京南水乡

来源:廊坊日报 2019-08-29 11:08:35
语音播报

霸州聚焦文旅融合打造京南水乡

益津古郡逢盛会,牤牛河畔聚宾朋。8月27日,首届霸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李少春大剧院开幕,向社会展示近年来霸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果。

大会以“生态·文化·创新·共享”为主题,体现了霸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路径,以文化旅游资源为载体,着力推动霸州旅游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办会宗旨。大会共推出了包括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霸州规划馆、海润俱乐部、霸州都市食品展示馆、云谷科技电子有限公司、华夏民间收藏馆和李少春纪念馆7个观摩项目。

据了解,近年来,霸州以培育文化旅游产业为主线,打造了“四乡一镇”文化旅游品牌。相继建成茗汤温泉度假村、胜芳古镇、华夏民间收藏馆、李少春纪念馆4家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拥有龙泉禅寺、大悲禅寺、中华戏曲大观园、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生态公园、益津书院、荣高棠陈列馆等十几处文化旅游景点,乡村旅游示范村(点)、美丽乡村片区也日益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月月唱大戏”“周周小剧场”“天天办展览”成为体现文化旅游特色的载体,“泡温泉、看大戏、赏丹青、品美食、游古镇、逛花灯”已经成为霸州在京津和周边地区叫得响的文化旅游品牌。

今后,霸州市将以本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以推动“一带一路两核三区”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全面整合“文化、生态、产业、社会、乡村”五大方面资源,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战略,着力将霸州打造成为京津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京南水乡文化旅游名城。(记者 张欢 通讯员 徐巍)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霸州市举办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工作专题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