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霸州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2019-09-11 15:30:36
语音播报

霸州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秋菊溢彩,金桂飘香。9月9日,我市召开主题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2019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隆重表彰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领导房欣、苏振东、郭德清、牛双秋、王艳霞、樊冬、黄四春等出席会议。


房欣等为2018-2019学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中涌现的4个教育先进乡镇,9个先进单位,100名师德标兵,100名优秀班主任,100名教学能手,以及11个捐资助教先进单位颁奖。


房欣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信息化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步伐加快,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人民群众对享有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房欣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和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我市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教育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要从战略高度出发,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上切实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建设教育强市,为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全面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加快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全市教育工作水平。


房欣要求,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统筹配置资源力量,确保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研究解决重要问题,确保教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各乡镇(区、办)党(工)委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教育部门党组要健全各级各类学校党的组织,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大教育环境优化力度,深入发掘典型经验、模范人物,宣传全市教育改革和发展成果,创造良好舆论环境,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为全市教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苏振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加快教育发展上来,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努力开创全社会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新局面。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强化师德修养,更新教育理念,加强进修学习,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推动教育机制体制创新,加快教育资源整合步伐,合理规划学校点位布局,加大对农村地区薄弱学校和教学点的扶持力度,最大限度地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升我市整体教育水平。

柴立新宣读了《中共霸州市委、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2018-2019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孟颖 胡森)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霸州镇深入开展“集中攻坚月”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