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霸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霸州发布 2019-09-17 16:23:16
语音播报

霸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1日,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房欣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竞进,开拓创新,持续用力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努力开创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廊坊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董春江、市委副书记苏振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德清、市政协主席牛双秋等出席会议,廊坊市第八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房欣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忠诚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霸州落地落实,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房欣强调,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抓好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以“下基层、访实情、解难题”走访调研作为践行群众路线,把真实情况摸清楚,把群众诉求掌握好,出实招、办实事,切实解决难题。要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做到全面深刻不片面,见人见事见思想,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清。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强化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认真检视整改问题,强化分类指导,抓好各领域各基层主题教育活动。

房欣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从严从实督促指导,注重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挥融媒体作用,利用多种方式抓好宣传,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百日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实施市区水厂供水管网建设以及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董春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摆问题上狠下功夫,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要加强分类指导,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统筹安排各项措施和工作任务。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到全过程,防止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防止“两张皮”。

苏振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要尽快召开党委(党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和廊坊市委的要求上来,全面动员,聚焦主题,统筹推进,抓紧研究制定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邹斯晖传达了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廊坊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孟颖)


9月12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廊坊市生态环境局霸州市分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东段乡、堂二里镇、康仙庄镇、东杨庄乡、南孟镇、辛章办事处等市直单位和乡镇(区、办)也分别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霸州组织收听收看廊坊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