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霸州:党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廊坊日报 2019-10-14 15:11:21
语音播报

霸州:党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志们,经过刚才全体党员的投票,选举出了新一届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大会应到人数合规,选举程序合规,选举结果真实有效……”近日,霸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通过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成员。

新一届机关党总支选举产生后,将全委93名党员,按照岗位特点和职责相近的原则划分成立7个党支部、30个党小组,配强配齐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小组组长,同时建立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压实党总支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近年来,霸州市纪委监委始终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坚持委领导班子带头,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列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使命担当、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研讨专题,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委班子成员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自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三会一课”,传达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解读中省市领导讲话,宣讲新出台的政策,与支部党员一道谈认识、谈心得、谈体会。同时依托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网上课堂等学习平台,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实操学习。今年以来,机关党总支已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9次,组织各党支部、党小组开展学习活动3轮次。

霸州市纪委监委还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在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上下功夫,班子成员结合民主生活会主题,着重从思想政治、廉洁自律、业务能力等方面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拿到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新常态。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垂范,推动了全委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形成了紧张团结、严肃活泼的党内民主氛围。

“我们专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定期组织政治和业务学习交流,为专案组同志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创造条件,几名同志都是带病坚持办案,他们顶风冒雪调查取证,保证了案件的顺利成功查办。”霸州市“4·28”专案组临时党支部负责人说,他们注重加强执纪执法一线的组织建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据了解,今年以来,霸州市处置线索337件,立案134件,结案135件,党纪政务处分134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05人。(记者 陈正)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霸州:农村污水处理站 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