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 分享
  • 保定定兴县:聚焦问题补短板 固本强基促提升

    来源:保定日报 2017-07-19 17:30:39
    语音播报

    保定定兴县:聚焦问题补短板 固本强基促提升

    访定兴县委书记、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晓庆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是省委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省经济发展、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载体抓手。”定兴县委书记、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晓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展两个专项工作,就是要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培树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全面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京南生态卫星城提供坚强保障。

    赖晓庆介绍,定兴县主要从三方面入手全力开展两个专项工作。一是夯实责任,切实强化担当。全市两个专项工作动员大会后,定兴县立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启动实施两个专项工作,制发了两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及9个子方案,明确清理事项100项,涉及10个牵头单位、41个责任单位。成立9个专项督导组,对准“八清理”“微腐败”事项定点督导,特别是对“零报告”单位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倒逼责任落实,通过压力快速传导,夯实了全县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强化了责任担当。二是精准把握,切实补齐短板。在两个专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始终紧盯省市要求、紧盯重点人员、紧盯问题线索、紧盯责任追究,把查找、解决最关键、最迫切的问题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特别是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把村权运行不阳光、不民主、不规范等群众反映强烈、损害集体利益的问题纳入重点整治范畴,与实施村级“两个代办”升级版全覆盖相结合,严查“小官巨腐”“蝇贪蚁害”,为基层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同时充分利用“百姓说吧”、举报箱、网民留言等形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一经查实立即依法依规处理。截至目前,全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经省市审核共清理出问题线索1517条,已完成整改618条,纪律处分25人,组织处理244人。三是健全制度,切实约束到位。

    □保定日报记者 安亚静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