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 分享
  • 保定市消协公布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保定晚报 2017-07-19 18:15:58
    语音播报

    保定市消协公布上半年工作总结

    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成投诉重点

    投诉领域分布图。

    保定晚报讯 日前,我市消协公布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半年来都有哪些领域是投诉重点,备受关注。

    根据全市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7年上半年全市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27件,解决513件,投诉解决率97.3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6万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5件。

    按照投诉性质分析,在所有投诉问题中,质量问题占74.19%,售后服务问题占12.52%,其他问题占6.83%,合同问题占3.42%,价格问题占0.95%,计量问题占0.76%,虚假宣传问题占0.76%,安全问题占0.38%,假冒问题占0.19%。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和其他问题仍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93%以上。

    从商品和服务类别分析,2017年上半年,消协受理商品类投诉428件,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共141件,占商品投诉总量的32.94%,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服装鞋帽类、日用商品类、食品类及家用电子电器类四类商品的投诉量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

    从商品大类投诉量图可以看到,2017年上半年,消协受理服务类投诉75件,服务类投诉中,互联网服务投诉有42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56.00%,位居服务类投诉第一。生活、社会服务类、电信服务、销售服务及互联网服务等四类服务投诉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

    □保定晚报记者 邸志永 通讯员 高国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