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领导活动
  • 分享
  • 郭建英到曲阳县调研基层民政建设工作

    来源:保定日报 2017-07-21 15:55:21
    语音播报

    郭建英到曲阳县调研基层民政建设工作

    郭建英在曲阳县调研基层民政建设工作时强调

    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民政工作

    不断提高民政为民服务水平

    保定日报7月19日讯(记者卞宁)今天,市长郭建英到曲阳县调研基层民政建设工作。郭建英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方针政策和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搭建网络体系,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民政工作,不断提高民政为民服务水平。

    郭建英首先来到曲阳县东旺乡政府,实地调研民政服务中心。“乡里有多少低保户?”“日常工作中来办理业务的人多不多?”坐在社会保障类服务窗口前,郭建英拿起中心印制的一次性告知明白卡仔细阅读,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流程和该乡民政工作基本情况。郭建英强调,要建立健全基层民政组织,构筑起符合乡、村实际的网络体系,让民政工作更加便民。

    在东旺乡北杏树村和东旺村,郭建英走进为民服务站,听取村干部对于村级民政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郭建英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利用好各种有利资源,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切实解决群众难题,在做好民政工作的同时,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随后,郭建英来到燕赵镇民政服务中心,与各个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交流,了解大家的日常工作,询问对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郭建英指出,乡级民政服务中心要在做好窗口类服务的同时,积极深入所辖村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畅通乡、村民政工作的沟通联系渠道,更好地服务困难群众、贫困群体。

    郭建英最后查看了燕赵镇东沟南村和西沟南村的为民服务站,听取工作介绍,了解组织构架。郭建英强调,要做好各类民政资料的留存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大力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要结合各村实际情况配备好民政负责人员,建立好民政值班制度,打造一支能力素质过硬、工作业绩突出的民政队伍。要以大爱之心、亲民之心做好民政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让人民群众真正受益。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