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 分享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老邻新居》将在保定市首演

    来源:保定日报 2017-07-21 16:19:44
    语音播报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老邻新居》将在保定市首演

    保定日报讯 保定艺术剧院河北梆子一团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的河北梆子现代戏《老邻新居》,经过再次加工、打磨、提高,将于7月21日在3S小剧场首演。

    该剧紧紧抓住“邻居结怨”这一主题,对张、王两家发生矛盾的历史根源和思想根源进行了剖析,土地司法员郝木林凭着自己的一腔热忱和认真负责的精神,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实事求是地解决了张、王两家的矛盾。因为接地气、反映正能量,所以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本剧的编剧张喻翔、导演马玉书是我市的艺术工作者,策划、作曲、主要演员都是保定艺术剧院河北梆子一团的在职演职员,这充分说明我市艺术工作者依靠自己的力量也能创作出高水平的作品。按照国家艺术基金要求,被资助的剧目要进行公演,并接受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品评。

    据介绍,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是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捐赠的一项公益性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

    张汉明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