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 分享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老邻新居》成功首演

    来源:保定日报 2017-07-27 12:37:47
    语音播报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老邻新居》成功首演

    保定日报讯 7月21日,保定艺术剧院河北梆子一团申报成功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原创河北梆子小戏曲《老邻新居》在双创社区3S小剧场公开首演,接受国家艺术基金专家组的验收和观众的点评。

    《老邻新居》的创作理念源于农村的现实生活,事由宅基地纠纷引发邻里矛盾组织故事情节,本来世代交好的张、王两家因为各自的私心把关系闹僵,导致张家无法盖新房、娶儿媳,王家老人气病在床,土地司法员小郝了解两家多年的友好关系后,苦口婆心劝说调解,最后两家冰释前嫌,化干戈为玉帛。

    这部剧目短小精炼,由开场的火药味十足演变到后面的轻松活泼,故事情节生动鲜活,乡土气息浓郁,剧中人物张美丽、王老硬性格鲜明,小郝秉公执法,树立了良好的公务员形象。演员表演朴实自然,故事情节丰满,唱腔细腻,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该剧既符合现代观众的欣赏需求,又突出了河北梆子的传统特色精华,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观众传递正能量,有着很强的启发性和教育性。

    王玉勇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