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 分享
  • 《将改革进行到底》引发保定干部群众关注

    来源:保定晚报 2017-07-28 15:17:47
    语音播报

    《将改革进行到底》引发保定干部群众关注

    保定晚报讯  近日,连续在央视热播的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令广大干部群众的收视热情日益高涨,对改革话题的讨论也更加深入。大家表示,通过观看,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意义、方向、步骤和目标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思想共识,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把全面深化改革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莲池区委宣传部长罗晓瑞说:“该专题片是‘四个全面’中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体现,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改革进程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中,可以发现全面深化改革带来的明显改变。一是强调‘统筹性’,今天的改革已经不是某一个领域、体制的简单调整和修补,而是各个方面在制度、体制方面的深度革新,是全方位的改进和改革。二是‘系统性’,今天的改革是各个领域、各个层次、各个环节改革的系统推进。三是‘集成性’,今天的改革着眼于制度的聚合与集成,从而形成总体性的制度成果和制度文明。改革既不可能一劳永逸,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专题片从多个角度,讲述了改革的重要性。正是改革的力量,为千年药都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安国市药业发展局局长崔永成表示,安国市近年来深入实施中药产业改革创新升级,打造国家级中药产业聚集之都,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科技、工商、贸易一体化的新格局,安国的老百姓也真正享受到了改革给生活所带来的各项便利。

    通过观看专题片,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理论、体制机制和实践成果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一切力量,激发一切活力,把全面深化改革事业不断向前推进。要以“集中攻坚年”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深入实施“四级联创五个好”工程,着力完善职工维权机制,促进劳动关系和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着力推进服务职工工作,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着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调动职工群众的劳动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凝聚磅礴力量。

    竞秀区国家保密局局长王军萍说:“作为基层干部,看了专题片后,切实感受到思路理清了,前景更加广阔了,看到了国家改革的决心所在、动力所在、前景所在,坚定了党员干部对国家的信心,在以后工作中,一定用改革的步伐践行国家层面的重大决策。”

    “我们社区作为基层组织,既是改革最直接的执行者,也是改革的受益者。”莲池区西高社区社区干部刘志红说,“目前,社区工作事务繁杂,面对这种情况,要通过改革管理体制,建立新的工作机制,建立社区管委会和专职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负责长期由居委会统揽的社区公共服务和福利保障事务,让社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记者 刘寒凝 安亚静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