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警方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300余名

    来源:保定晚报 2017-07-28 15:22:55
    语音播报

    保定市警方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300余名

    保定晚报讯 自4月20日至7月底,保定市公安机关开展了以“打出真平安,整出真满意,打出正能量”为总要求的百日会战行动,截至7月23日,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195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380名。

    “两抢一盗”等侵财类犯罪一直为群众深恶痛绝,且此类案件嫌疑人流动性强,一案牵涉多地等特点,也是打击的难点。此次行动中,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多警种、多地域协调联动优势,统一调度,组织刑侦、治安、交警、巡特警等警种协同作战,全方位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据统计,全市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4647起、刑事拘留836人;打掉侵财类犯罪团伙62个,电信诈骗团伙21个。

    市公安局以集中解决当前影响社会治安和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将交通、消防、危爆等公共安全领域,相关行业实名登记等作为这次行动的重点整治内容,同时对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涉证涉牌等违法行为加大了打击力度。

    截至7月23日,市公安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195起,刑事拘留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380名,抓获网上逃犯1042名。收缴炸药9000公斤,烟花爆竹929件;检查治安保卫重点单位5822家,查处治安隐患5712处;行政拘留交通违法人员1042名,查处酒后驾驶2377例;整改消防隐患102191处。警方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打击犯罪、隐患治理、治安防控工作力度,建立常态打防工作机制,持续保持打击整治的高压态势,坚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促进治安形势的不断好转。

    □记者 马骏 通讯员 刘志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