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图片新闻
  • 分享
  • 保定市首批百名文明引导员同时正式上岗

    来源:保定晚报 2017-07-29 16:06:24
    语音播报

    保定市首批百名文明引导员同时正式上岗

    保定市启动“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7月28日,在朝阳大街与东风路交叉路口,我市首批文明引导员走上街头,与民警一起执勤,共同呼吁广大市民遵守交通安全,文明出行。 郭诚 摄

    保定晚报讯 昨日,保定市“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暨文明引导员上岗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来自全市机关单位代表、行业代表、志愿者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市创城办主任杨宝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机关干部进社区的代表和首批文明引导员正式上岗履行职责。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群工办、市创城办联合举办。在接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保定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将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全市的大街小巷,宣传创城知识,倾听民意,凝聚民智,聚合民力,形成人人参与创建,共建文明城市的局面。同时,通过文明引导员的引导,使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举止,全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活动中,市直机关、市属及以上相关企事业单位,将分别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利用星期六、日深入所联系的社区,集中开展志愿服务访问活动,主要任务内容包括开展公益宣传、文明礼仪、“邻里守望”、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入户征求市民创城意见建议活动及社区测评、社区问卷调查。而周一到周五的早晚高峰期间,文明引导员会在全市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和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提醒劝导违反交通规则、乱丢垃圾、违章停靠等行为。

    启动仪式上,市交警部门向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文明行车,礼让行人;文明交通,遵章守法;文明劝导、共建和谐,希望大家从现在做起,从“文明交通出行”做起,开文明车,做文明人,为“善美保定”增光添彩。

    □记者 陆征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