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图片新闻
  • 分享
  • 男子施工失足坠落 数根钢筋穿胸而出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7-07-31 19:10:58
    语音播报

    男子施工失足坠落 数根钢筋穿胸而出

    男子施工失足坠落 数根钢筋穿胸而出

    消防官兵将外露钢筋割断,伤者正在医院救治中,生命体征平稳

    图为抢救现场

    保定晚报讯 7月27日,一名施工男子失足坠落,数根钢筋穿透其身体,而由于钢筋外露,导致其无法被放置手术台上进行救治,危急时刻,消防官兵紧急驰援,协助医院对伤者进行抢救。

    27日13时03分,市消防支队东风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传警:位于裕华路的河大附院急诊室内,有一名被钢筋穿透胸腔的工人急需抢救,但露在身体外的钢筋让伤者无法被放置在手术台上进行救治,无奈之下,医院只得向消防支队寻求帮助。获悉此事后,中队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施救。

    消防官兵们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正侧卧在担架上,胸部被数根直径6mm的钢筋贯穿,由于钢筋长度较长,只有将钢筋外露部分切断,才能将伤者抬上手术台,但是剪切钢筋的过程稍不小心便会引起震动,极易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导致内脏大出血,这对消防官兵的救援行动提出了巨大的考验。在消防官兵细致入微的施救操作后,伤者背部的数根外露钢筋终于被顺利切除,随后,伤者被抬到手术台上,由医务人员进行救治。

    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救治中,生命体征平稳。

    □保定晚报记者 马骏 通讯员 陈顺勇 杨博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