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 分享
  • 《将改革进行到底》在保定市引持续关注

    来源:保定日报 2017-08-01 10:40:49
    语音播报

    《将改革进行到底》在保定市引持续关注

    保定日报讯  连日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保定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引发持续关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收看学习,在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增强推动改革任务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改革信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让人民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工信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收看专题片后,开展座谈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初衷和意义,全面理解“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深刻含义,做好工业经济发展工作。

    “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突出问题导向,把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中国制造2025’、抓好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作为一场硬仗来打,实打实地把问题解决到位。”市工信局局长王东江表示,要进一步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做大做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改革工作思维和方法,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扎实稳健地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微腐败”等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服务环境,让群众感受到工信部门的高效服务。

    专题片在博野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县委书记刘志刚认为,该专题片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系统性的梳理,气势恢宏,彰显了成就,展示了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果、关键突破和为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

    “在今后的工作中,博野县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机遇,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各项改革工作的落实,将改革进行到底。”刘志刚说,“我们围绕‘两城一区一基地’定位,深入开展大招商、招大商项目建设和县城建设扩容提质、扶贫开发三大攻坚行动,统筹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智慧城市、省级文明县城‘三城联创’,建成县城新区,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争创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专题片引起市水利局干部职工高度关注,引起强烈共鸣。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中国的改革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百姓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作为水利工作者,面临雄安新区建设千载难逢的机遇,将积极推进水利规划建设各项任务,围绕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努力促成保定与雄安新区的水利融合发展。同时以水利局开展的“从我做起、向我看齐”活动为载体,从自身做起,振奋精神,圆满完成全年的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

    河北大学新闻传播与社会舆情研究中心主任王秋菊说,专题片对我国近年来的改革实践进行了权威、全景式报道,不仅有思想深度,还有生动的改革故事,反映出民众对改革成果的肯定和对未来发展的期望。

    “回顾近年来的改革实践,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全面发力,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一带一路’、城乡一体化发展、创新驱动发展、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形成了新时期的战略布局。”王秋菊说,改革一项系统工程,要求我们必须认识理解、把握好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价值体系与制度体系之间的关系。改革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将改革进行到底,才能最终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作为文艺工作者,要牢记使命与责任,积极贯彻党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措施,不断提高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艺术训练,努力做一名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以优异的工作为全市文艺事业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清苑区文联主席刘新芳在观看专题片后说。

    市司法局普法办副主任崔金国表示,专题片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看后非常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在备受鼓舞的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也更加坚定了要将司法体制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以人为本作为司法改革的第一出发点,体现的是在法律的红线上每个人都是同一个标准。司法改革就是要达到公平、公开和公正,这才是司法改革的生命力。要打开解放思想的‘总阀门’,勇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全市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采取的各项改革措施。”崔金国说。

    “现在我们这里是山美、水美、生活更美,每个人都过上了改革带来的好日子。”唐县军城镇和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史全好说,看了专题片后,作为基层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立足村里实际,突出红色主题,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全面推进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红色旅游项目;大力发展油用牡丹种植、观光农业和采摘生态乡村游;同时,进一步改善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打造庭院深深,绿树成阴,村在树中、人在绿中的乡村环境,着力构建红色旅游、特色产业、美丽乡村相结合的新村庄,让乡亲们的幸福指数节节高。

    “厉害了,我的国;美丽了,我的国。这部专题片展示了我国在政治、经济、司法、文化、生态文明、国防军队建设、党的建设、民生等领域的改革实践,让我们更深入了解了我国的改革发展之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切身体会到了改革所带来的好处,生活环境日趋舒适,学习的硬件、软件设施更加齐备,我们的就业选择更多了,创业也更加顺利了。”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李瑞雪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工作、勇于担当的精神,不畏艰辛,勇于迎难而上,为国家为社会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保定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