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网媒聚焦
  • 分享
  • 创城:人人参与随处感到可喜变化

    来源:保定日报 2017-08-01 10:38:31
    语音播报

    创城:人人参与随处感到可喜变化

    创建文明城市从去年开展至今,古城保定悄然地发生着变化,只要用心观察,从大街小巷就能感受到城区的可喜变化。

    在大街小巷的墙面、在小区的护栏外,都是色彩靓丽的公益广告,让我们从视觉上感受到了创城工作的推进。在路上骑行时,我时常会看到有工人师傅在用专业的工具清理墙上、电灯杆上的小广告;过马路等红灯时,

    我发现闯红灯的现象明显减少;在广场上我看到孩子的妈妈在引导着孩子将手中的食品袋扔到垃圾箱中。从老人到青年,甚至小至孩童,从社区的广泛宣传到学校的教导培养,创城工作的成果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每个人身上慢慢体现出来。学校的“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活动、相关单位的党员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社区的楼院长义务巡逻员维护小区环境等等,广大市民都在用行动为创城工作增砖添瓦,逐渐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建、共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环境的改善以及各大院校体育场所的开放,吸引了广大市民走出家门,参与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人们欢快地舞蹈、运动健身,挥洒着汗水,感染着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展现了古城良好的精神风貌。

    作为一名保定人,切身体会到创城所带来的变化,我深感自豪。创城工作还将继续深入开展,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在创城工作中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我们会在辖区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群策群力,以点带面,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教育活动,以崭新的面貌展现社区风采,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竞秀区龙泉社区 方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